東家比西家問了一個月,阿貓終於買了R40。8500元包相機、原廠配件、原廠皮袋、1GB卡。

相機的基本配備是6百萬像素,28-160mm廣角鏡頭,1公分近拍,5.7倍光學變焦,2.5吋螢幕。

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不懂啥是28mm的廣角鏡頭。

這部相機會吸引我,主要是他1公分的近拍功能和5.7倍的光學變焦。試驗結果真的很不錯喔。

攝影評論說,這部R40和姐妹機R4的缺點是照片顏色偏暗,立體感會受影響。我這幾張小花照都是在陰天的狀態下拍攝的,色彩似乎還不錯,立體感夠不夠?攝影白癡的阿貓實在看不出差別ㄟ。

 

 




最後讓我下定決心買R40的原因是,網友們都稱他"食物機",拍食物功力一流。阿貓想拍的照片,10張有8張是食物,捨他其誰。

 

 

用了一個星期,非常滿意。當然,缺點肯定是有的啦。

之前,在網路上見到大陸使用者抱怨機器聲音太大,很好奇連不怕吵的"同胞"都嫌吵,會是多大的

聲音。不用不知道,一用嚇一跳,真的,我已經好幾次被自動關機的"巨響"給嚇到。反正不是用來

偷拍,噪音並不會影響照片品質,嚇久了慢慢會習慣。 

電池不夠耐用是個問題。不斷轉換設定,開開關關的情況下,大概只能拍1百50張,和卡西歐的"天

長地久"真是沒得比。還好多買了一顆原廠備用電池,出去拍一天應該可以撐得住。

Lydia提到他爹不買R40的原因是"產地不明"。不得不承認,"日本製"確實品質好很多,但是在"全球

化"的大風潮下,"地球製造"已經成為大多數產品的"出生籍貫"。以這部相機為例,零件分別來自台灣、

中國、東南亞,連組裝地都不只一國,到底該算made in 哪裡?就算那些"日本製"的產品,也是使用

"各國製"的零件,耐不耐用?品質如何?真的要用個幾年才知道,只是,這樣的"電子產品",我們到底

會用幾年?最近,一直在想著這個問題。科技日新月異,也意味著汰舊換新的速度不斷增快,人類

循環再造的技術和速度卻暫時跟不上消耗與浪費資源的速度。

希望R40和小ORITE一樣爭氣,不要讓我太早跟你說再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flying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