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算跟我那部身經百戰的ORITE牌數位相機說再見,買一部有螢幕的數位相機。

不要懷疑,小ORITE沒有螢幕(所以,以防萬一,每張照片都要重複拍3次)沒有變焦(人力伸縮鏡頭,爬上爬下,跑前跑後跑左跑右想怎麼拍就怎麼跑),而且只有100萬像素。雖然功能陽春但相片的品質卻不遜於其他相機,而且超省電(因為沒螢幕),兩顆普通AA電池可以拍N張照片。5年來,他陪我飛越5大洲,走過大大小小的國家、城市,累積無數回憶。回到家,還要身兼我的WEBCAM。真是鞠躬盡瘁宵旰勤勞。

這兩年,我最喜歡帶著他去非洲之類治安不佳的地方,因為烤漆斑駁的他,就算被我遺忘在路邊的板凳上,也鐵定撿得回來。

好了,哀悼完畢。現在想請問各位對新數位相機的意見。想要買一部輕便、省電又便宜的相機。請不要叫我買卡西歐,因為我家另一隻貓已經有一台Z50。說真的,超輕便又超省電。但貓手一部卡西歐,總覺得有點無聊,而且我想要近拍功能較強的相機,至少要可以拍5公分距離的照片。(因為貪吃貓最愛拍食物)

之前已經研究過NIKON的S6和L2。前者試拍效果不錯,不過據說很耗電,而且體積雖小重量卻不輕,無伸縮鏡頭。後者,不知道是外型不討喜還是其他原因,我找不到使用者評價,去電器行參觀,店員也露出"並不推薦"的眼神。

左看右看,目前最感興趣的是RICOH CAPLIO R40 和R4,600萬像素配1G卡只要8800台幣,近拍1公分,電池算耐用,廣角鏡頭,R4甚至是7倍光學變焦。但唯一問題是,不玩相機的我以前從來沒注意過這牌子ㄟ。她的數位相機好嗎?你們有沒有人用過啊?請幫我問問周圍的人有沒有人用過?口碑如何?

另一部價錢超吸引的是ROLLEI d5324,只要3990,跟我的小ORITE同價。5百萬像素,近拍號稱5公分。這牌子真的是聽都沒聽過,雖然一樣聽都沒聽過的ORITE帶給我不少驚喜,但此一時也彼一時也,5年前,俗又好的機率遠大於今天。你們有人知道這牌子嗎?

還有,有沒有人知道1G記憶卡分哪幾種啊?速度高低會影響品質嗎?牌子不同品質差異多大?

歷盡滄桑的天下第一奇機

下面是小ORITE周遊列國數年的作品

 

黃山2002,是小ORITE第一輯,也是我認為最成功的一輯照片。

當然,要感謝天公作美,忽晴忽雨,將黃山最美的姿態毫無保留地展露出來。

 

雲霧繚繞的排雲亭像隨時會有仙人飛現。

 

蓮花峰與天都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像素低畫質顆粒較大,這張照片竟有國畫刷筆的效果。

 

黑虎松。風雨過後,山上處處似仙境。

 

百步雲梯。謝天謝地,每到懸崖峭壁百階陡梯處,雲霧就自動靠攏過來遮住3階外的去路,

否則有嚴重懼梯症的阿貓,真不知要怎麼下黃山。

 

宏村的美,在於他仍是一座充滿尋常人家的古老村落。

但是,在觀光業的衝擊下,他還能撐多久?

 

宏村。馬頭牆。

 

羅浮宮。

勝利女神,展翅欲飛。

 

Opera

 


 N.Y.

好奇著這是巡邏車嗎?飆這樣的小貨車去追犯人,超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flying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