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春嬌他阿姨的建議

阿貓決定挑戰發芽豆漿

 

根據網上資訊

黃豆泡水幾個小時後靜置一天左右就可以發芽

但實驗結果是

發芽?沒那麼容易!

 

首先,黃豆本身的新鮮度很重要

“老”越難發

室溫也很重要

天氣越冷需時越久

第一次泡水,時間需要夠充分

最好是泡一夜

隔天早上把泡軟的黃豆放在潮濕沙布上,開始等發芽

每隔四個小時過一次清水

以保持潮溼和清潔

凱羅問我,黃豆這麼放著會不會生出黃麴毒素?

這也是我的疑問

因為在這個階段

部分黃豆會變色

這些變色的黃豆是發霉了嗎?

我因為不確定,所以盡量將整顆變色的豆子先挑起來丟棄

曾經試著上網找答案

但卻完全看不到相關討論

如果各位有相關知識

請不吝賜教

阿貓可不想自製致癌食品呀!!

黃豆在40-48小時之後發芽完成

我家的黃豆大概有點“年紀”了

並不是全部的黃豆都可以發芽

幾次實驗,成功率大約在60%到85%之間

 

據說發芽中的黃豆會釋出大量維生素、能量酵素(這喜瞎密?!)、重要胺基酸、、、

可以健胃整腸幫助消化、、、甚至可以抗癌?!

這種仙丹靈藥式的說法

坦白講,聽起來有點像“直銷產品”的推銷台詞

阿貓對發芽豆漿產生興趣

是為了尋找白糖的替代品(因為我家另一隻貓不喜歡喝無糖豆漿)

資料說,在黃豆發芽的過程中

澱粉被酵素轉化為葡萄糖

發芽黃豆煮出來的豆漿會有自然的甜味!

真的還假的呀??!!

這聽起來好像也有點唬爛耶!

但是,沒想到~~~~~

J喜金ㄟ!!

喝下這種發芽豆漿

阿貓的嘴竟然真的會“回甘”一整天耶!!!

這種滋味真是美妙

阿貓已經迷上發芽豆漿了

不過,等豆子發芽真是非常“厚工”的事

幾個小時要換一次清水

不夠閒的人還真是辦不到

網友們建議在周末一次發好

冷凍起來,之後分次使用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味道與營養

下次要來試試看

之前阿貓跟朋友提到濾出豆漿後剩下的豆渣不知要幹嘛

他們建議我做豆渣餅

作法很簡單

將切碎的洋蔥、蝦米和蔥拌入豆渣中

加蛋、麵粉、一點點香油、豬油、鹽

下鍋以小火慢煎

阿貓只加了少量的麵粉

味道很讚但口感不是太好

建議麵粉和豆渣比例2:3

同時還試做了甜味豆渣餅

亂煮貓這次則是麵粉加太多

整個餅吃起來就是一個字 : 硬!

還好只做了一點點

自己勉強吃得完

是不是該少放麵粉另外加點豬油呢?

過幾天再來亂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flying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