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貓之前辛苦從各地扛回來的一大堆麵粉

就要到期了

偏偏mamao很忙,沒空做麵包蛋糕

所以阿貓再次上場亂搞

 

本來很想吃海綿蛋糕

但懶得用攪拌器慢慢打

看了一下麵包機烹飪說明書

原來我家的麵包機也能做蛋糕

不過不是蓬鬆型的海綿蛋糕

而是 "重奶油麵糊類蛋糕"!?

真是粉困難的一個詞呢

我猜就是口感卡有力的那種吧

 

阿貓有“說明書閱讀障礙症”

平時嗜書如命的我

只要一拿起任何一種manual,就會頭昏眼花看不下去

這本結合烹飪手冊的說明書

一如既往地是本“難懂的說明書”

 

據說烹飪手冊是“鐵律”

尤其做糕點類,非要依足步驟、材料、數量與時間不可

但是阿貓無法擺脫跳躍式閱讀說明書的宿命

更不想改變自己隨心所欲亂亂煮的愛好

(mamao : 這就是我家阿貓十亂煮九失敗的原因)

 

以下是手冊中的“鐵律”與阿貓自行修改的材料份量對照單 :

 

180克, 阿貓不喜歡那麼甜,自行減成100克,而且不是加白糖,是紅糖

還好mamao還在回家的路上,不然一定不准我亂改recipe。

據說糖不夠會發不起來,但是,既然一開始就不是以鬆軟為目標,發不發得起

來應該不是重點吧!?

 

奶油 180克, 要先放在室溫退冰,這個我有做喔~~

手冊中有著一句粉有玄機的話 : 糖與奶油要先融化

奶油在室溫中是會慢慢融化啦

但是糖要怎麼溶化呀?!

算了,反正把材料都丟進機器再說

 

牛奶 180毫升

 

3顆, 為了避免浪費我家超珍貴的澳洲有機蛋,特地買了韓國蛋回來充數

 

低筋麵粉 2杯,剛剛過期10天,應該吃不死人吧

 

可可粉 2茶匙

 

泡打粉 1.5茶匙

蘇打粉 0.5茶匙 , 我家沒有baking soda 和 baking powder,只剩台灣買回來的小

蘇打粉,遲疑中,凱羅正好打電話來,她說可以加小蘇打粉就好,而且她建議

將蘇打粉分量減半,因為這些xx粉其實對人體都沒益處,少吃為妙。阿貓最後

加了1.2茶匙的小蘇打粉。

 

0.5茶匙

 

巧克力碎片三分之一杯,手冊說要在攪拌結束前10分鐘倒入,恩~~那是什麼時

候呀?!粉攏統耶~~

 

mamao剛剛進門就粉不放心地對著亂煮中的阿貓喊話 :

“你有沒有照順序放東西進去?”

“蝦米順序?!”

“要照手冊上的材料順序逐一添入呀!”

“蛤?!喔!”

把材料全部加入容器後,阿貓興高采烈地按下了10號 “蛋糕”功能鍵

然後打算翹腳看電視輕鬆等吃巧克力蛋糕

“這本手冊上說要先溶化奶油和糖,你有照做嗎?”

mamao一邊看著手冊一邊露出懷疑的眼神看著阿貓

“我有把奶油放在室溫融化呀~~可是,融化糖是啥意思呀?聽沒有耶!

所以我直接把糖放進去啦~~”

阿貓回答得十分理所當然

“要先用微波爐稍稍融化奶油,然後和糖拌勻啦!”

“咦~~有這種方法喔?!那現在怎麼辦??”

“笨蛋!你把全部東西都丟進去,還迫不及待地開機,已經來不及挽回了啦!!”

“xx”

“手冊說溼料要先攪拌5-8分鐘,然後加入過篩的麵粉和其它乾料

你不會全部一次通通丟下去了吧?!”

“蛤?!!你在供蝦米?!有寫這一段嗎??溼料??篩麵粉??”

“你又是亂讀一通就開始做了喔?!”

阿貓一如往常地以跳躍式閱讀法讀烹調手冊,以上這些,通通沒看到~~~

“厚~~裡面的奶油還有一團結在那沒化開的咧!!”

“咦~~真的耶,那我現在打開蓋子用筷子給他「助攪」一下”

“你你你~~~不要再亂搞了!!

沒辦法,只好先攪拌10分鐘,關掉電源,把奶油攪散,然後重新開機”

好加在~~有mamao救援,不然又要大大失敗了!

“巧克力碎片是啥時要加呀?”

“你去旁邊吧~~~不要再搞搞震沒幫襯了”(這是廣東話的幫倒忙)

“咦~~你要加核桃喔,粉贊耶!”

“來不及了啦!被你亂搞一通,已經要開始烤了,只能灑在表面了!”

最後的結果----

大大成功

雖然賣相不佳

但可是質地密實巧克力味濃郁甜度剛剛好的蛋糕喔!

(好險!吃起來真的是蛋糕)

配上脆脆的核桃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耶~~~~~

尤其是趁熱吃,裡面的巧克力呈融化狀

簡直可以比美布朗尼蛋糕

“外面賣的不太成功的布朗尼蛋糕就是這種味道和質感吧!”mamao說

~~~

這算是貶中帶褒嗎?!

不過,如果沒有最佳救援廚師mamao的幫助

亂煮貓肯定連不太成功的布朗尼蛋糕都吃不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flying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