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IPOD以後,反而很少錄歌、聽歌。因為DOWNLOAD音樂一

定要經過ITUNE,覺得麻煩。這首陳奕迅2005年的舊歌,到今天

才第一次仔細完整地聽一遍。喜歡陳奕迅的聲音,猶其是唱像這

樣的情歌,淡淡的,沒有多餘的情緒和哀愁,這種內斂的表達反

而讓人更感動,換成別人來唱,大概會很煽情吧。(有點可惜的是

這首歌的曲子,不太動聽,但林夕加陳奕迅,足矣~)

 

夕陽無限好

主唱:陳奕迅

填詞:林夕

多經典的歌后 一霎眼已走
纏綿著青蔥的山丘 轉眼變蟻丘
這個剎那宇宙 拒絕永久
世事無常還是未看夠 還未看透

多好玩的東西 早晚會放低
從前並肩的好兄弟 可會撐到底
愛侶愛到一個地步 便另覓安慰
枉當初苦苦送禮 最艷的花卉 最後化爛泥

夕陽無限好 天色已黃昏
本想去憑愛 去換最燦爛一生
想不到長吻 帶來更永恆傷感
夕陽無限好 卻是近黃昏
高峰的快感 剎那失陷
風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獻便獻吻

多風光的海島 一秒變廢土
長存在心底的傾慕 可會夠細數
每秒每晚彷似大盜
偷走的青春一天天變老
只可追憶到 想追追不到

夕陽無限好 天色已黃昏
本想去憑愛 去換最燦爛一生
想不到長吻 帶來更永恆傷感
夕陽無限好 卻是近黃昏
高峰的快感 剎那失陷
風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獻便獻吻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我最近在想,什麼才是面對人生應有的態度?如果今天是人生的最

後一天,我會不會有遺憾?在生命終結之前,有什麼是非做不可的

?越認真的去想,越覺得開心,因為走到這裡為止的人生,我並

沒有任何遺憾。如果,今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我只想像平常一

樣,走在人行道上和沿途的花朵、貓狗問好;照常上班、下班;

看看書,寫寫字;睡前和我家貓說說今天發生的種種瑣事,然後

互道晚安。

 好風景多的是,夕陽平常事。然而每天眼見的,永遠不相

似。我喜歡最後的這句。人間處處都有好風景,問題只是我們

肯不肯張開眼去欣賞而已。花開花謝,日出日落,世間的一切,

表面看是規律循環的運作,但其實今天的夕陽不是昨天的夕陽,

今年的花朵不是去年的花朵,這一刻的你我到了下一刻已不再相

同。

如果,把生命的每一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遇到的大小事,就

不再值得計較;遇到的每個人,我都想好好祝福;遇到的各種感

動,都願意深深體會。

希望能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當是生命的最後一天,好好珍惜,好好

欣賞,好好體會。

2008,新年快樂!願你們都有充實、愉快、平安、健康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flying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